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线带来暗示 3000点关口攻坚静待节后机会

    技术反抽后的指数再度步入震荡。早间开盘指数就不温不火,在象征性摸高3000点之后,大盘就进入了震荡模式。在尾盘小幅下探后,略有收敛。出来再次出现萎缩。创业板指今天振幅较小,K线形态也相对较强。

    半年线带来暗示
    半年线带来暗示

    盘面上看,板块涨少跌多,热点仍然较为散乱,整体赚钱效应依然较为缺乏。短期来看,在昨天指数重回半年线指数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但面对3000点的压力,想要突破并非易事,上下两难之间,节前弱势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市场如此疲弱,可以从相关数据找到答案。就资金流向来看,到昨天为止,两市已经连续十三日呈现净流出。其中,最近三个交易日净流出都高达100亿以上。沪港通资金也是九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日。

    其中沪股通连续十一日出现净流出,而港股通则则持续维持净流入。对于一向乐于抄底的外资,在市场出现大跌时也没有做出及时反应。两融资金更是在8900亿的低水平徘徊,加仓意愿同样不强。这种谨慎情绪让长假之前市场难有机会可言。

    当市场失去了资金的信任,也就失去了反弹的动力。昨天尾盘虽然出现一波快速的拉升,明显可以看出有权重股护盘的动作,但护盘意图是防御性的,并不等于看好后期市场的机会。如果没有其他板块的呼应轮动,反弹也是缺乏持续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