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先抑后扬 形成波段行情概率增加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高,10时见全日高点后出现回落,两波下行并运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30时后再度出现走低,14:08时股指连续走高并出现日内逆转至终盘;盘面热点:房地产、券商、造纸、家用电器、次新股、基因、维生素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两市股指先抑后扬
    两市股指先抑后扬

    对于近一个多月市场的运行,由于主流热点的严重缺失,樊波一直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并在很早就提出沪指2170—27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附近区域是波段的重要支撑所在。

    昨日市场大跌接近此区域,我们即撰写《下跌是为四季度行情腾挪空间》,文中明确表达了两个重要观点:沪指2970—29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支撑位暂时还有效,现在是投资者做战略的时候,而非高频的短线交易;四季度年报炒作预期有望升温,部分次新股进入波段投资区域。

    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股指震荡下行,沪指最低2969点、创业板2112点均完全触及樊波持续很多天谈到的区域,而更重要的是今日股指最低点触及此区域后产生了日内最大的反弹,也就是说市场在这个位置企稳已开始迈出一只脚。另外,在尾盘反弹较大的过程中,次新股充当了急先锋,说明次新股在经过7月初的回落之后,波段交易价值将逐步开始凸显。

    总结一句话:股指在预期中运行至我们预判的区域,虽然市场还没有完全走强,但只要在这个区域震荡,后期再度形成波段行情的概率将逐步增强,次新股则是未来行情的重点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