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手率怎么看?高换手率代表什么

    换手率高表示当下成交量放大,交易气氛活跃。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利好消息出台,或者主力资金大量进驻该股,导致成交量突然放大,股票换手率猛增。那么股票换手率怎么看呢?这种高换手率代表什么?

    股票换手率怎么看
    股票换手率怎么看

    在股票软件中,股票换手率怎么看?股票换手率的高低是衡量股票行情的重要依据之一。在不同阶段,换手率的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我们在研究换手率的时候,必须结合股票循环的四个阶段分析。

    (1)从交投活跃的程度看,换手率5%是一个重要分界线,2%~5%的换手率非常普通,表明没有大资金在其中动作。1%以下可以称为地量。地量的成交量是最真实的地量,一般在主力庄家震仓洗盘的结束点会出现。

    (2)在震仓洗盘阶段,股价连续回调且换手率小于1%,表明市场浮动筹码已少,可考虑买进。在上升阶段股价以2%~3%换手率均量上涨表明市场筹码锁定良好,可继续持股。

    (3)换手率在5%~10%之间,说明该股已进入活跃状态,有大资金在进出。在股价循环的第一、第二阶段,换手率连续大于5%,且涨幅不大时可及时跟进。

    (4)10%~20%的换手率比较少见,属于高度活跃状态。日换手率在20%以上是很极端的情况。若此时股价在高位,大部分是主力庄家在减仓出货。若在股价在低位,多为主力庄家吸筹,如换手率在15%以上大涨。追高要谨慎,第二、三天一般盘中会有回调机会,逢低再介入。

    通过上面的分析,你对股票换手率怎么看,高换手率代表什么?高换手率背后是主力在操纵股价,投资者应谨慎。无论换手率过高或过低,只要前期的累计涨幅过大都应该小心对待。从历史观察来看,当单日换手率超过10%以上时,个股进入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尤其是连续数个交易日的换手超过8%以上,则更要小心。

    股票换手率计算公式

    上面介绍了股票换手率怎么看?但是相当部分股民朋友还不知道换手率怎么算?“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往往较高;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相对较低。

    其计算公式为:

    周转率(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x100%

    高换手率代表什么?

    若你自选股中某只股票突然出现高换手率,表示该股出现异动,背后是主力资金吸筹或出货。导致高换手率出现的是散户跟风盘的大量出现,因而成交量突然放大。那么高换手率代表什么?这种股票换手率怎么看?我们从以下三种情况分析。

    1、高位高换手率。此时高换手率代表什么:有机构在对倒放量,吸引散户跟进,在高位派发高价筹码,筹码正由庄家集中持有的仓库流向散户的小口袋里分散持有,该股日后必跌。

    2、利空中低位高换手率。此时高换手率代表什么:市场上的有心人在股价的中低位正趁利空大口吞吃散户因恐慌而割掉的廉价筹码。敢于在出利空时屯积货物还说明,这种利空是暂时的,后市必有好戏。

    3、利多高位高换手率。此时高换手率代表什么:参与该股的机构正在利用好消息在高位派发高价筹码,宴席即将散去,吃得酒足饭饱的先知先觉者利用好消息疯狂逃跑,后知后觉的散户正好赶来付款结帐。

    另外,要注意产生高换手率的位置。高换手率既可说明资金流入,亦可能为资金流出。一般来说,股价在高位出现高换手率则要引起持股者的重视,很大可能是主力出货;而在股价底部出现高换手则说明资金大规模建仓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在基本面转好或者有利好预期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