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感器发展新政将发布 相关概念迎风口

    在昨日结束的“第三届全球传感器高峰论坛暨中国物联网应用峰会”上,工信部电子司集成电路处处长任爱光透露,工信部正在制定传感器发展规划,不久将发布。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也表示,大基金将支持物联网发展,重点投资传感器、MEMS传感器等领域。

    传感器发展新政将发布
    传感器发展新政将发布

    据上海证券报24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巨大的机遇和碎片化的市场需求,MEMS传感器成为传感器发展的新机遇,专注服务中小公司的平台类公司开始不断涌现。

    市场咨询机构Yole的数据显示,MEMS领域世界前30强企业占据了行业80%的经济利润,而中国本土公司有歌尔股份、瑞声科技、无锡美新等四家跻身前30强。

    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苏州固锝、士兰微、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汉威电子、盾安环境、晶方科技、华工科技、安控科技、欧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