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为什么港股股价很便宜

    香港作为亚洲重要的金融市场,其股票交易所中的股票股价却参差不齐,有些港股股票便宜到令人难以置信。那么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相对于A股股票,为什么港股股价很便宜?原因就是:老千股!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老千股。

    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
    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

    能问出“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的,相信大多数是内地投资者,或者是刚炒港股不久的新手。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是因为港股中“老千股”作为神一样的存在,通过狡诈的财技,以及内外合谋,不断的供股、合股,绞杀中小投资者。这就是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的原因。在满地都是便宜货的香港市场,如果你还在以为为什么港股股价很便宜,以为抓到价值投资的标的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很多不幸踩中地雷股的人,其受到的损失可以说是无以估计。

    在港股这篇江湖上,老千股无限制地增发,拆股、合股、供股,股本可以从几千万股增发到几百亿股,每股股价可以因此而跌倒1毛钱。甚至还可以继续跌,跌倒1分钱的股票到处都是。上市公司会把10股合成1股,股价继续往下跌。这些不负责任的公司股票流动性差,几乎没有成交量,即使在1分钱买入,也可能找不到下家可以接盘。看到这里,相信你很难再次问到“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了,这就是老千股存在的原因,也是其赚钱的门道所在。

    内地人炒港股:当心便宜的老千股陷阱

    “港股投资最重要的是树立价值投资理念,这和A股不同。”股民李武在试水港股市场后的最深体会便是如此,他在A股已有10年的投资经验而试水港股不到2年。沪港通的开启使得更多内地人关注港股,他的经验是,不能想当然地把港股当成炒作的“热土”,要买还是应该首选蓝筹股,坚持以价值投资为主。

    李武建议,对于内地投资者初期投入港股,可以首选A+H股,因为很多公司都是A股投资者熟悉的标的,之后倾向选择好的行业,然后在里面选择股票。

    王子文投资港股已有近8年历史,她认为,A股投资者偏好选择股价便宜的股票,这点在港股市场上不可取,因为港股市场价格便宜的很多以细价股、老千股为多,需要特别注意其中的陷阱。相比A股港股为什么那么便宜,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香港市场没有退市机制,香港证监会对于老千股使用财技进行欺诈监管不严格,也没有严厉监管的决心,因为香港交易所是盈利机构,无法做到保护散户的同时,自断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