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望维持盘整趋势 看好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近日,A股市场继续维持盘整之态,此前交易活跃的多个题材行情进入尾声,新增题材未能持续接力。尽管市场赚钱效应小幅恢复,但仍处于偏冷水平,对投资者的号召力并不明显。

    A股望维持盘整趋势
    A股望维持盘整趋势

    博时创业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韩茂华认为,近期市场反复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反映投资者交易心态谨慎,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展望四季度,目前大的经济环境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以PPP模式为代表的政府主导投资仍将持续,看好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今年大部分时间A股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反映出经济生活中缺乏亮点,也折射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展望四季度,政府主导的投资仍将会是保持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转型与创新也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经济基本面不会发生大的变化。A股行情有赖于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美联储加息反倒可能是个契机。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景气度高的新经济机会胜于旧经济。在市场整体估值不高环境下,这将是一个可为市场,总体并不需要特别悲观。

    美联储加息关乎美联储的信用问题,个人认为加息是方向性的。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美元资产和债券形成压力,但对A股市场而言,可能是中性事件。背后的逻辑在于,美联储加息可能是全球货币政策的中期拐点,向市场传递较为明确的信号,个别国家负利率状况将得到遏制并逐渐逆转,资金将被迫离开债券市场,风险偏好可能提升,这对权益市场是好事。但如果美联储乃至全球央行的退出过快,流动性收紧则会对包括股票在内的所有资产构成压力。因此,美联储加息及后续市场的发展得且行且看,不宜过度悲观,也不用太乐观。

    从投资风格上看,我所管理的基金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同时追求均衡的收益。从今年操作上看,管理的组合回避下跌较多的TMT类股票,在金属、基建等股票中取得收益。

    目前我所管理的博时创业成长基金,主要是深入研究和挖掘创业成长型公司投资机会。宏观层面,投资策略更强调自上而下选择潜力行业,特别关注于应用创新,而非科技发明的公司;微观层面,基金投资策略本质上更重视自下而上选择高成长公司,从多角度判断公司价值。同时,加强公司实地调研,尽可能低地降低投资风险。

    展望四季度,大的经济环境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以PPP模式为代表的政府主导投资仍将持续,看好相关板块投资机会。同时,以Iphone7的发布为契机,苹果产业链景气有所回升,可能带动四季度TMT板块活跃。总体上,对四季度市场并不悲观,相反在前期调整较多的板块和个股上可能还会有不错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