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三大猜想:大盘或继续维持60日线上下震荡

    大势猜想:大盘或继续维持60日线上下震荡

    周五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由于交投活跃度较低,指数继续小幅波动。盘面上,酒店旅游、3D打印、PPP概念股表现较为出色,石墨烯、有色金属等板块继续回落。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尴尬已经愈发明显,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大环境下,指数层面或难有起色。

    大盘或60日线上下震荡
    大盘或60日线上下震荡

    应对策略:广州万隆认为,考虑到国庆长假现金支出的因素,近日央行连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来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所以在节前A股量能上不会有太大起色,继续维持60日线上下震荡的可能性更大。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资金猜想:A股上市公司投六千亿元炒楼地产股有望迎来大行情

    原因描述:据21世纪经济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二季末,A股有1305家上市公司有投资性房地产,合计达到5951亿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超过100亿元的上市公司就有12家,最高的是中国平安(601318.SH)。

    二季末,中国平安投资性房地产高达334.2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建筑(601668.SH)为325.5亿元,中国银行(601988.SH)的投资性房地产也高达220.99亿元,位列第四。另外9家则是陆家嘴(600663.SH)、世茂股份(600823.SH)、金融街(000402.SZ)等上市房企。

    应对策略:兴业证券坚定看好房地产后市,其表示,房地产的本质是货币现象,银行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自由化之后一定持续大幅度增加对于按揭的配置,大幅度提升对于按揭的偏好。这一部分按揭的超发,对于房地产的复苏,最核心的因素还是在资金的供给端。因此银行持续增加按揭配置必然带来房地产持续繁荣。

    同时,房价和货币供应的内生循环不能打破,房地产政策只能缓不能转,货币政策大幅度收紧,造成繁荣的中断的可能性非常低,地产基本面还将持续繁荣,地产板块必然有波澜壮阔的行情。

    热点猜想:大数据大会即将召开产业链概念股或迎机遇

    原因描述: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7—28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以“数聚新动能数创大未来”为主题,讨论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互联网+、分享经济、政府治理与智慧城市发展、通信、大数据技术、交易、金融、市场、营销、征信、旅游等市场热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数据中心。”

    未来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到2020年中国的数据总量将占全球数据总量比例的20%,成为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数据中心。另外,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下半年将发布。这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又一政策举措。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重点关注4只个股。天玑科技:公司研发推出PBdata数据库一体机,该产品是针对应大数据环境下的海量数据分析存储而设计的高性能主机。浪潮信息:公司推出国内首款面向金融行业的大数据定制机——浪潮云海金融大数据一体机,可满足金融业行业定制、即付即用的需求。拓尔思:公司先后推出了海贝大数据管理系统以及大数据舆情分析平台。

    公司将推行大数据+行业的战略,将大数据处理技术与政府、金融以及营销等行业结合。美亚柏科: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取证装备化+大数据信息化”,强化前端装备和后端平台的融合;“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形成多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SaaS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