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基因库 基因测序概念股满血复活

    经过5年建设,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国家基因库近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是继美国、日本和欧盟之后,全球第四个建成的国家级基因库,也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基因库。预计以下9股,基因测序概念股将满血复活。

    基因测序概念股满血复活
    基因测序概念股满血复活

    新一代基因测序可以高效地构建大样本量的基因组数据库,结合个体临床数据进行解读可以实现基因与疾病和用药的关联,帮助临床为不同个体提供精确合理的疾病预防干预、诊断治疗、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是精准医疗的基石和精髓。

    上海证券分析师魏赟表示,当前基因测序国内市场需求巨大,最主要的是科研应用,临床应用上产前诊断、遗传病筛查、肿瘤诊断和治疗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泰证券分析师程娇翼看好达安基因(002030)、迪安诊断(300244)、千山药机(300216)、紫鑫药业(002118)、双鹭药业(002038)、香雪制药(300147)、冠昊生物(300238)、和佳股份(300273)、中源协和(600645)等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