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发是什么意思?破净与破发的区别

    破发股在行情大跌是比较常见,那么破发是什么意思呢?破发是指股票价格跌破发行价。而发行价指的是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时的股票价格。一般股票价格破发,往往意味着利空。

    破发是什么意思
    破发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专业术语中,破发是什么意思?这是我们不可不懂的股票知识。破发股占A股市场中的比例比较小。少部分股票破发,处于价值低估。而大部分股票破发,这意味着市场普遍不看好。

    此处我们解释一下破发是什么意思?破发:跌破发行价。股票市场,新股或增发的股票认购价格叫发行价。当股市上股票的价格低于发行价时,就叫做破发。

    造成股票价格破发的最大原因是市场供给出现严重不平衡。在流动性非常充裕的A股市场,供求关系是决定股价均衡的最重要方面在市场已经处于高估值的情况下,大小非解禁带来流通盘的骤然增加!

    破发与破净的区别

    上面已经解释了破发是什么意思?那么破净是什么意思呢?破净则指的是股价跌破净资产值。

    对投资者而言,跌破发行价与跌破净资产都不是好事情,一般意味着股票投资者宁愿亏损也要抛弃该股,在抛售压力远远大于买方时,股票价格会节节下跌。

    如果市盈率对投资者来讲是进取性指标,则市净率就是防御性指标,每股净资产就是股价的最重要防线。因此,“破发”显示市场低迷,买气不足,“破净”则进一步显示市场信心溃退,做空动机较大。

    以上内容就是“破发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了。总而言之,不管是破发还是破净,一定程度上会在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性杀跌。而至于您该怎么做,那就是一个非常需要思考的哲学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