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股复苏迹象明显 白酒板块5股受机构热捧

    近期白酒股反复活跃,除了白酒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显示已经告别行业低谷外,假日刺激下的一线白酒几乎集体涨价销量普遍良好,也成为白酒股股价不断攀升的助推器。

    白酒股复苏迹象明显
    白酒股复苏迹象明显

    昨日,共有15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酒鬼酒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6884.59万元、5721.93万元、4409.84万元、3104.67万元、1074.70万元,上述5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21195.72万元。

    对此,机构观点发现,白酒行业基本面向好已成共识,尤其对一线白酒股,券商普遍给予推荐。

    其中,兴业证券就认为,白酒整体复苏趋势延续,一线酒最稳健,率先开启提价周期。上半年一线酒收入增速均在15%以上,延续稳健的增长势头,全年看利润端增速有望超过收入。五粮液年内两度提升出厂价,一线酒量价齐升的长周期已经到来。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2017年估值在15倍至20倍之间,估值仍然具有提升空间。三线酒持续分化,平均增速8.0%,低于行业平均值。执行力强的区域龙头品牌表现出更强活力,水井坊、沱牌舍得增速都在20%以上,值得关注。建议四季度关注年底备货情况,继续推荐基本面稳健、有提价预期的一线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

    而对于未来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华泰证券指出,渠道和营销能力强的企业有望胜出。白酒的品牌力已基本定型,高端酒市场龙头奠定,行业集中度将提高,随着行业驱动力转向大众消费,未来中端酒市场会成为竞争之地,原先在中端酒市场渠道建设较好的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模仿复制的成本较高,并且随着消费者市场向多元化发展,酒企纷纷推出定制酒,未来渠道和营销能力强的企业有望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