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支持正常合规“中概股”回归

    中国证券报

    【外管局:支持正常合规“中概股”回归】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22日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概股集中回归可能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形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从外汇局角度,仍坚持实需原则。但要防止以套利为目的的所谓中概股回归,将支持正常合规的跨境并购和“中概股”回归,并在此过程中维护国际收支平衡。

    支持合规中概股回归
    支持合规中概股回归

    【宝钢武钢联合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宝钢集团22日晚间宣布,为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健康发展,加快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钢集团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纳税期限延长至一年】财政部22日发布《关于完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有关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非上市公司(包括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期权、股权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实行递延纳税政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纳税期限,由现行政策规定的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对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实施选择性税收优惠政策。

    【“海银系”接盘匹凸匹谜局待解】9月20日,匹凸匹投资者索赔案开庭,有十多位投资者向匹凸匹发起索赔。今年3月,匹凸匹公告,因未及时披露多项对外重大担保、重大诉讼事项及2013年年报中未披露对外重大事项,证监会对匹凸匹处40万元罚款,对鲜言处30万元罚款。前述投资者认为因虚假陈述行为而受到损失。

    上海证券报

    【外汇局:人民币“入篮”不会显著放大跨境资金波动】从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直接影响看,人民币加入SDR将吸引央行、储备管理者、私人部门等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资产,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也会促进资金流入,但这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

    【多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接近万亿元】在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地方展开督查的同时,各地纷纷行动。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仅19日和20日的短短两天时间内,内蒙古、江苏、安徽、河南、四川等多地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规模接近万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明确挂牌公司重大重组审查要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关于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问答》(下称“问答”),进一步明确了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要点。

    【沙隆达185亿并购农药巨头深交所发函问询】上周抛出185亿重磅并购预案的沙隆达A日前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其标的资产的股权质押风险、业绩补偿的可行性、同业竞争等问题受到监管层的重点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