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五大技巧教你投资基金

    近期来,受扩容加速、预期加息、周边市场下跌等因素影响,深沪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和震荡,开放式基金的净值也随着股市而出现了下跌。那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投资者们该如何投资基金呢?关于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
    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

    基金投资技巧一:尽量长期持有。投资开放式基金除与投资封闭式基金一样要间接负担基金管理费和其他运作费用外,还要负担申购费、赎回费,投资成本大于A股和封闭式基金,频繁地购买和赎回必然加重收益“缩水”。

    基金投资技巧二:该赎回时果断赎回。开放式基金持有者也不能将其束之高阁,特别是在股市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如果所购买的基金净值升降的幅度较大,也可以抓住走势特点,和炒股一样做一下波段操作,增加总体投资收益。

    基金投资技巧三:采用基金转换规避风险。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将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转换成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其它开放式基金。它与赎回后重新购买最大的不同是转换及时,并且可以节省手续费。

    基金投资技巧四:切忌“从众”。有些投资者见报纸上推荐、电视上宣传,大家都在买,所以也不看是哪个公司发行,什么类型,费率是多少,便盲目跟风,最后致使自己骑虎难下。

    基金投资技巧五:购买基金要因人而异。开放式基金虽然适合多数工薪阶层投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如果投资人的资金预期使用期限难以确定,则应选择银行储蓄或其他短期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