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豪科技大股东减持 持股比例降至18.63%

    随着泰豪科技第一大股东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豪集团”)突施减持,其与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方股份的持股差距进一步缩小,进而使得泰豪科技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变得微妙起来。

    泰豪科技大股东减持
    泰豪科技大股东减持

    根据泰豪科技今日公告,公司日前接第一大股东泰豪集团通知,后者9月20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1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50%),减持价格为16.63元每股。本次减持后,泰豪集团持有泰豪科技股份规模降至12424.744万股,持股比例降至18.63%。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泰豪集团是通过光大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证券营业部抛售的上述股份,并将上述股份分拆成600万股、400万股两笔,定向出售给了申万宏源、中信证券位于上海的两家营业部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除9月20日之外,光大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证券营业部又在昨日继续抛售了1000万股泰豪科技,成交价为每股16.96元。由此来看,昨日大笔抛股的实施者或仍为泰豪集团。耐人寻味的是,该笔大宗交易应在昨日下午便已完成,那么泰豪集团为何不将上述两日减持运作予以同时披露?

    据此计算,泰豪集团对泰豪科技的最新持股比例或已降至17.13%。而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根据泰豪科技2016年半年报披露的股东名单,除泰豪集团之外,同方股份持有上市公司15.37%股权。显然,泰豪集团此轮减持过后,其与同方股份持股规模已相差不大。

    但可以明确的是,由于泰豪集团近两日减持股份分别被中泰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四家券商营业部席位定向接盘,可见上述股份并未减持给同方股份。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鉴于同方股份的股东背景(实际控制人为教育部),其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泰豪科技的可能性不大。

    外界更关注的是,泰豪集团未来会否继续减持泰豪科技股份,又会否将同方股份被动推上泰豪科技第一大股东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