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观望情绪浓郁 美联储会议来袭即将打破僵局

    巨丰投顾:美联储会议来袭市场即将打破僵局

    盘面简述: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午后,受日经指数大涨影响,A股小幅反弹但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出现回落,并未能打破千股横盘的僵局。盘面上,钢铁、深港通、无人驾驶、充电桩、物流、券商、银行、有色等板块表现活跃,PPP概念、石墨烯跌幅居前。

    市场观望情绪浓郁
    市场观望情绪浓郁

    60日均线失守4个交易日后,中线走势已转弱。目前市场上攻乏力,继续放量来化解迷局。操作上,鉴于市场已大幅缩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成交相对活跃的PPP概念、壳资源、供给侧改革题材股,但要控制好仓位,切莫轻易追高。

    消息面

    【国务院: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和稳增长、扩就业的重要举措。

    【政策陆续落地国企员工持股蓄势待发】自8月18日国资委下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以来,国企上市公司推进员工持股仍较为缓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0多家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50多家国企发布员工持股预案。按照意见,首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原则上在2016年启动实施,由各企业自行申报。

    【火爆异常频现溢价投资者惊呼定增疯狂】近期,A股维持不温不火的窄幅震荡局面,但定向增发市场火爆异常,频频出现溢价发行的情况,近期就有丽珠集团、王府井、上海电气等上市公司以高于定增定价甚至市价发行的方式进行定增,以往“折价+α+β”的定增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变化。

    巨丰观点: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午后,受日经指数大涨影响,A股小幅反弹但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出现回落,并未能打破千股横盘的僵局。盘面上,钢铁、深港通、无人驾驶、充电桩、物流、券商、银行、有色等板块表现活跃,PPP概念、石墨烯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今日走高。随着宝钢与武钢整合步伐的加快,整个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预期上升,市场近期又传出鞍钢与本钢合并的消息。尽管鞍钢股份昨日停牌作出了相应澄清,但今日复牌依旧大涨。

    物流板块延续昨日大幅上涨的势头。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2016年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业务量同比增长55%;收入同比增长43%。

    午间,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1%水平不变,并将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以上。受此影响,日经指数大幅上涨,A股也乘势反弹,券商股拉升明显:国元证券、太平洋、第一创业涨幅居前。

    总体看,早盘,沪指再次刷新最小振幅记录,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午后,在日经指数大涨影响下,沪指尝试收复60日均线未果并陷入低迷。巨丰投顾认为短线市场毫无人气,需放量上涨方能化解危局。明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公布,市场有望打破僵局。操作上,鉴于市场已出现极致缩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