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连续三日开展大额逆回购 中标利率基本持平

    据央行公告,9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200亿元7天期品种和800亿元28天期品种,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昨日,财政部、央行招标的3月期国库定存利率降至2.55%,不仅较上期下行了20个基点,同时也创下同期限品种逾六年来的新低。

    央行连续大额逆回购
    央行连续大额逆回购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继续趋紧,央行连续三日开展大额逆回购,当天净投放1400亿元资金。对此,有交易员指出,短期资金紧张但长期资金较充裕,不仅表明季末资金分布结构性不均,同时也体现出央行“锁短放长”的策略正在发挥实际效果,预计央行国庆节前仍将持续开展大额逆回购操作。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80个基点,至2.1670%;14天和1月期Shibor利率则分别上行了0.70个基点和0.79个基点,今日仅9月期Shibor利率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