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那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有哪些呢?关于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一:股指期货可以进行卖空交易,股票则不能进行买空交易。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二:股指期货交易成本较低。在国外只有股票交易成本的十分之一左右。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三:股指期货的杠杆比率比股票的杠杆比率高。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四: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较高。有研究表明,指数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明显高于股票现货市场。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五:股指期货实行现金交割方式。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区别六:一般说来,股指期货市场是专注于根据宏观经济资料进行的买卖,而现货市场则专注与根据个别公司状况进行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