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察:本周A股有望维持窄幅震荡 美联储若不出利空

    周二市场温和调整,盘面了无生趣。权重板块上,煤炭、建筑、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酿酒、半导体、工程机械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聚氨酯、京津冀、风沙治理、OLED、装饰园林概念涨幅居前,智能电视、苹果、维生素、宽带提速、绿色照明概念跌幅居前。

    A股有望维持窄幅震荡
    A股有望维持窄幅震荡

    受节假日的利好消息影响,ppp模式概念20日早盘表现不错,蒙草生态、花王股份、丽鹏股份、宏润建设、国统股份、龙元建设纷纷大涨。午后这些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这也是20日少有的、有挣钱效应的热点之一,就可见市场的挣钱效应有多弱。

    20日的指数可以说是比较胶着,波动的空间都不到1%,跌幅也是非常小的。从成交量上,20日的量能维持着近三个月以来的低量水平,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很低。实际上,资金正往其他投资渠道流动,比如说流到港股市场。

    20日期货市场也是受到资金的青睐,主力合约中,锰硅、棕榈涨停,焦煤涨4.75%,焦炭涨3.32%,橡胶涨3.24%,郑煤涨3.21%,郑棉、沪锌、沪镍涨超2%,铁矿石、沪铅、玻璃、大豆、螺纹钢、菜粕等涨超1%。这些情况就决定了近日的市场只能维持着存量震荡行情。

    最近四个交易日,指数基本上维持了窄幅的区间进行上下波动,基本上验证了笔者“九月指数阶梯下跌”的预判。也就是说经历了两天相对较大的下跌之后,指数目前是进入到阶梯的平面上,如果九月美联储没有加息,那么这个平台的持续时间有望延长。目前的周线仍然维持着上涨,但是弱势中,这种上涨是难以持续太长时间的,因此下周才是风险的又一释放点,而本周的指数仍有望维持窄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