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维通信重组屡败屡战 将第三次申请手游资产收购

    屡败屡战,奥维通信对手游可谓痴心不改。自去年5月透露收购手游开发商雪鲤鱼至今,奥维通信已先后两次携收购方案闯关证监会,虽一次主动撤回申请、一次被否决,但奥维通信表示将继续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并根据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重新修改方案再次上会。作为掣肘重组的关键一环,雪鲤鱼预测收益的不确定性应是其主攻方向之一。

    奥维通信重组
    奥维通信重组

    奥维通信收购雪鲤鱼可追溯至去年5月。彼时,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资金不超过17.7亿元,其中15.4亿元用于收购雪鲤鱼100%股权。雪鲤鱼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以及移动游戏渠道接入平台的运营。交易对方承诺,雪鲤鱼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43亿元和1.86亿元。

    去年9月,该方案获证监会受理,但奥维通信却于12月主动撤回了申请。公司当时解释称,因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至今,资本市场发生诸多变化,为了有效约束和激励雪鲤鱼股东,保障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使公司与雪鲤鱼未来的合作更加长期、紧密、稳定,经与各方深入沟通和交流,公司拟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现金收购雪鲤鱼100%股权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同时,公司将筹划向雪鲤鱼股东程雪平、俞思敏、诸一楠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雪鲤鱼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3月,奥维通信抛出重组方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现金合计18.6亿元收购雪鲤鱼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奥维通信将在移动通信的基础上增加移动游戏业务,通过“运营支撑+内容服务”模式提升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优势。

    6月,证监会受理该重组方案。然而,9月14日,在证监会第6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奥维通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通过。从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见可知,盈利不确定性成为掣肘本次重组的硬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