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观察:中秋节后A股开门红 市场或进入区间行情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收出了开门红。权重板块上,家用电器、工程机械、通信设备、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板块。概念上,宽带提速、钛白粉、核电核能、次新股、量子通信、石墨烯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是唯一的下跌概念。

    中秋节后A股开门红
    中秋节后A股开门红

    A股放假期间,美股股市涨跌基本平衡,纳斯达克走势最好,将近收复跌幅。美股的平稳,为噤若寒蝉的A股创造了较好的外围环境,一些利好消息开始纷纷兑现于股价。9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批准具有争议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该项目预计耗资180亿英镑,由法国电力集团与中国国企中广核联合投资,中国的投资占三分之一。核电概念19日表现抢眼,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四只股票涨停。另外值得一谈的是19日大涨的青岛海尔。

    据传,海尔已研发出颠覆性的制冷技术,该技术有一个最直观的特征是——没有压缩机,该项发明在制冷领域的影响力不亚于汽车界里没有发动机的“特斯拉”。青岛海尔午后一度拉升近8%,家用电器板块的涨幅也是居前。当市场甚至开始接受朦胧利好的时候,往往说明短期的担忧情绪已经淡化,机构的风险偏好有所上升,市场的温度趋暖了。

    上周三,各大指数开盘纷纷低开,最后只有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在盘中实现完美的补缺,沪指仍然留下了不小的跳空缺口,市场的谨慎情绪可见一斑。然而19日沪指一举收在了这个缺口之上,同时也打破了13日将成为短期下跌中继的预期,这样的走势无疑是有利于市场在短线企稳的。

    虽然19日各大指数的成交量较少,多方力量还未完全恢复,但是7、8月的涨势并不凶猛,调整的时间较长,获利筹码保留的并不丰厚,造成持续大跌的概率并不大。因此,笔者以为短线市场或进入窄幅区间震荡,这时候操作可以适当积极,可拿些仓位做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