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掘金:建筑产业化全速推进

    【建筑:建筑产业化全速推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住宅具有发展节能环保新产业、提高建筑安全水平、推动化解过剩产能等一举多得之效,有望迎来密集政策利好,龙头企业加速布局抢占市场。我们重点推荐杭萧钢构(住宅钢结构龙头,技术输出带来极大盈利弹性),此外关注精工钢构、富煌钢构、鸿路钢构。全装修推广浪潮推荐亚厦股份、金螳螂、广田股份及全筑股份。

    建筑产业化全速推进
    建筑产业化全速推进

    【核能:关注海上核电站投资机会】建议从以下三个维度关注海上浮动核电站相关投资机会与对应标的:1)具有小型反应堆设备制造能力的相关标的,如:浙富控股、上海电气;2)能够直接参与海上浮动核电站设计与总装的标的,如:中国动力、中国重工;3)具有新型反应堆设计和建设能力的相关标的,如:中国核建。

    【煤炭:去产能进度加快显著】截至8月底,煤炭去产能任务完成了60%,相比前7月的38%,去产能力度大大增强,国务院部署的9-10月大督查,将继续加大各地去产能力度。我们认为,政策的微调更多的是对市场心理层面影响,尤其是期货市场放大了该波动的预期。

    但行业震荡上行态势不变,当前市场远未完全反应基本面反转的预期,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回调即买入,优先重点推荐弹性较大焦煤标的:西山煤电、冀中能源、潞安环能、开滦股份、盘江股份;综合业绩和国企改革预期,同时推荐:阳泉煤业、兖州煤业、陕西煤业等。

    【计算机:iPhone7升维人工智能】苹果iOS10大力引入人工智能是终端应用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网力、北部湾旅、科大讯飞、思创医惠等。

    【医药:商业行业集中度提高】从2016年公布中报结果来看,医疗服务与医药商业表现亮眼,我们仍看好市场后续表现:1、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分级诊疗等相关政策推动,高端医疗服务市场营收增长迅速,建议关注积极布局肿瘤诊疗和高端妇产服务的恒康医疗(002219)以及基因检测服务龙头迪安诊断(300244)。

    2、药品流通整治、医保控费、两票制等严格监管及相关政策加速医药商业行业整合进程,提高行业集中度,有利于商业巨头提高竞争优势、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上海医药、国药一致、九州通等上市公司。

    【汽车:国改预期渐起】根据市值小、经营较差等特点,筛选出如下标的:亚星客车、*ST星马、全柴动力、襄阳轴承、黔轮胎A、湖南天雁、中国嘉陵、金杯汽车、长春一东等,建议关注山东、东北、安徽及湖北等地国改进度的持续推进,关注标的为*ST星马、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全柴动力、黔轮胎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