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有哪些效应?融资融券的七大效应及应对策略

    作为一项重要的交易制度,融资融券将会在市场产生很多效应。那么,融资融券有哪些效应,可以预期的效应究竟会有哪些,散户又该如何来面对这些效应呢?别急!接下来小编就跟各位说一下融资融券有哪些以及这些效应的应对策略。

    融资融券有哪些效应
    融资融券有哪些效应

    融资融券效应一:投资理念再受冲击。融资融券是对市场影响极为重大深远的交易制度变革,尤其是融券做空,彻底改变了过去机构的玩法,市场中出现了真正的空头。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更要关注具有独特优势的中国企业,公司的成长性、业绩、行业地位更加重要,追求公司核心价值的投资理念将促进中国股市长期向好。

    融资融券效应二:证券市场股票交易将初显期货风格效应。多年来的多头思维已经根深蒂固,融资的出现使机构能更大幅度地发挥资金的优势,引入期货中的手法,将手中积累的筹码进行炒作。

    融资融券效应三:流通性风险将被戏剧性化解。无论是未来的被锁定三年的限售股,还是许多高高在上的,每日交易量稀少的股票,由于有了融券的存在,流动性、流通性将大大提高。所以,投资者在选择融资融券时,不要认为融券风险小,其实两者相比,融券比融资风险更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