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全球市场波澜起伏 油价重挫美元指数强势攀升

    周五全球市场波澜起伏,德意志银行大跌拖累银行股下滑,欧股跌至六周低位,道指跌0.49%;金价全周累计下跌近2%,收创近3个月新低,各国增产传闻一路打压油价,油价跌2%。

    周五全球市场波澜起伏
    周五全球市场波澜起伏

    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受房租价格与医药价格上涨推动,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2%。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CPI将增长0.1%。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与食品价格不计,核心CPI增长0.3%。过去一年内,美国的CPI增长了1.1%,核心CPI增长2.3%。

    FOMC与日本央行均将在下周三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稍微放松货币政策,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2%。随着美联储进入下周会议前的缄默期,今天没有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值得一提的是,周五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元指数强势攀升,非美货币纷纷下跌,英镑兑美元更是狂泻近2%。

    【市场情绪谨慎美股收跌纳指全周涨逾2%】美股周五收跌。全周道指累计上涨0.2%,标普500指数涨0.5%,纳指涨2.3%。美国8月CPI数据1.10%好于预期,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投资者等待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

    道指跌88.68点,报18,123.80点,跌幅为0.49%;标普指数跌8.10点,报2,139.16点,跌幅为0.38%;纳指跌5.12点,报5,244.57点,跌幅为0.1%。

    【欧股跌至六周低位德银天价和解麻烦未尽】周五欧洲股市重挫至六周低位,德意志银行拖累银行股下滑,因该行称,美国司法部要求其支付140亿美元,以了结一起抵押贷款相关调查。STOXXEurope600指数跌0.7%,至337.8点,触及8月4日来最低收位。在上周周线下跌1.4%后,该指数本周下滑2.2%,为6月中来最大周度跌幅。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3%,法股CAC-40指数收跌0.93%,德股DAX指数收低1.49%。

    【金价收创近3个月新低全周累计下跌近2%】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于6月以来新低,投资者研究了美国经济数据以判断美联储的加息前景。美联储与日本央行均将在下周二至周三召开会议政策会议,两者的会议结果都会影响到金价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8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310.20美元,创6月2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全周金价累计下跌1.8%。

    【油价收跌周线重挫钻井再创新高油价承压】周五美国CPI好于预期美元走强,各国增产传闻一路打压油价,而美国本周钻井数再创7个月来新高更是令多头信心大受打击,多重利空下油价承压下滑。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收跌0.88美元,或2.00%,报43.03美元/桶,本周重挫5.91%。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周五收跌0.82美元,或1.76%,报45.77美元/桶,本周下跌4.37%。

    【数据向好美元指数强势攀升英镑大跌近2%】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小幅攀升,现交投于98.70关口。盘中基本面消息清淡,美国8月CPI数据成为汇市主要驱动因素,数据各项指标一片大好,表明8月份美国通胀持续回升,稳步接近2%的目标,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几率的预期。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大涨0.82%,报96.05;欧元兑美元跌0.77%,报1.1156;英镑兑美元大跌1.81%,报1.3003;美元兑瑞士法郎跌0.86%,报0.9803,美元兑人民币持平,报6.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