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Note7遭多国“封杀” 来看看哪些公司最受益

    三星公司9月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Galaxy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不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但最新消息显示,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三星(中国)宣布自9月14日起,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GalaxyNote7。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手机数量为1858台。经约谈后,迅速更改了日前不召回的口径。

    三星Note7遭多国封杀
    三星Note7遭多国封杀

    受爆炸事件影响,三星股价遭遇重挫,从上周五至昨日,股价累计跌逾10%,市值蒸发超200亿美元。同时,其供应商SDI股价也随之大跌。而其最大竞争对手苹果的股价却逆势上扬,昨日上涨逾2%,其A股概念股连续两日狂欢。

    事件不断发酵遭多国“封杀”

    随着“爆炸门”不断发酵,全球多家航空管理局都采取行动,禁止旅客在飞机上打开或者给三星Note7手机充电,美国航班已经禁止托运三星Note7手机,同时多国航空管理部门也已禁止乘客在机上使用三星Note7.

    美国联邦航空局8日发出警告,“强烈建议”乘客在登机后不要启动Note7手机或为其充电,也不要把它放在托运行李内。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发布类似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

    同时,国内也有航空公司宣布对三星产品实行禁运。据海航集团官方微博消息,海航集团发通知禁止员工和乘客携带三星Note7登机或者托运。该集团旗下海南航空(600221)、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等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将实行禁运令。

    14日,春秋航空亦发布安全预警,再次重申旅客应严格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规定,飞行全程中,严禁使用包括三星Note7在内的任何手机和充电,或作为托运行李运输。

    此次电池爆发事件的发生,将对三星公司带来严重挫伤。根据瑞信的预测,三星每卖出一部Note7手机,收入将增加600美元,利润增加108美元。

    三星此前预测,Note7的当季出货量能达到400万—500万部,第四季度出货量将翻番至800万—900万部。另根据市场人士估算,召回事件将让三星的营收减少50亿美元,年净利润降低5%。

    据悉,三星旗下隶属企业SamsungSDI是此次Note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SamsungSDI从2000年开始进行锂电池生产,现在已成为世界上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电池供应商。受电池爆炸事件影响,SDI股价大幅下挫,一度创下5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