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守3000点看懂风险和积极因素 资金变得理性

    美股的再度跳水导致了周五亚太市场低开,A股也没能躲过,盘中几次跌穿3000点,随后都又顽强守住了,尽管走势上如履薄冰,但也有一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首先是大跌股数量方面,周一跌幅5%以上个股在200家左右;周二是不足10家,周三跌幅5%以上个股控制在20多家,玉名认为这说明盘面没有像以前那样稍有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资金变得理性了很多。其次是利空因素消化。

    险守3000点看懂风险
    险守3000点看懂风险

    美联储加息升温,导致全球市场处在风雨飘摇的震荡之中,A股市场也难以幸免。9月中下旬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加息始终是悬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一把利剑,只要有“鹰声”响起,全球市场便如惊弓之鸟出现异动,成为了市场最主要的风险因素。不过今天来看,黄金板块下跌后逆势翻红,显露对这一因素的消化。最后是指数方面,创业板接近翻红,显露市场的反弹的星星之火。

    经历了9月12日的跳空杀跌之后,看空资金已经部分离场,对于当前的环境而言,市场留下来的资金反而是处于愿意再等一等的这么一个状态,这样微妙的情况对节后走势势必产生影响。周五微博订阅文章《未来一个月A股将遭遇的大事件(附买点与仓位)》中提到了,9-10月间特点是假期多,而且国际市场动态变化也多,历史上这个位置也出现过大的补跌或补涨。而具体到今年,遭遇到的事件格外多,尤其是全球央行在G20上达成一致后,近期已经开始动作,美联储的发声更是直接引发全球股市的动荡。

    就当下来看,小长假本身就会带来不确定性,回顾历史,历次长假前市场几乎会选择资金出逃。所以,在文中我重点分析了上述因素,并总结了主力资金的情况与股民仓位水位;未来将要发生的大事件与考验;以及考验过后的市场机会与可入场的机会点等。

    热点方面,周五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黄金股板块一度大跌超过3%,午盘后强势翻红,一度上涨2%,最近2个月来该板块下跌超过了25%,并在9月12日跳水中板块跌幅6%,周五的翻红也说明市场对利空因素正在不断消化。美经济数据走好后,鹰派发言不断,加息预期升温,导致美元指数连续走强,美黄金承压所致。

    而本周两次全球股市低开调整,也是源于加息因素的美股中阴,所以这一因素能否尽快明确对行情恢复很关键。玉名认为如今股民仓位保持半仓较好,因为一旦这波考验过后,指数有望类似于6月那样触底反弹,所以是个机会;之所以是半仓是留有部分资金应对“黑天鹅”事件,且对于破位个股还是要考虑止损,而另外的半仓则是博弈关注的价值股。

    如本周来看,之前介绍过的长荣股份、万华化学等不跌牛股再度发挥抗跌的优势,周线收红,此外类似百洋股份,之前介绍过的军工2号股等也是逆势收周阳线的,尤其是百洋股份,近期几次跳水留下缺口至19.2元一线,就出现幅度6-10%以上的反弹,很有规律,所以慢熊行情中,利用跳水耐心做波段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