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体上市是利好还是利空 总得来说是利好

    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上市的方式有不少,其中一个就是整体上市,正常的IPO上市相比较,这种上市方式比较便利。那么,整体上市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于这个问题,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整体上市
    整体上市

    对于整体上市,一方面,在整体上市中上市公司属于集团一部分,甚至所有优良资产所组件子公司,母公司占用甚至掏空上市公司资金、母子公司关联交易等现象很难避免。另一方面,集团整体上市则有助于理顺集团公司与子公司之间较为复杂的股权关系,完善集团整体治理结构,减少关联交易,降低信息披露成本。

    总得来说,在整体上市当中,上市公司和母公司集团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在整体上市后,这一系列的关系都将被理顺,原本投资者的担忧心理最后都消失不见。因此,整体上市对于股价是有积极作用的,它偏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