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利空因素越来越多 仓位越来越轻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逆回购连续三日净投放1350亿元;抬升银行融资成本。外媒:中国正通过国开、进出口、农发三大政策性银行实施财政刺激。央副行长易纲:负利率在理论实践都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但有局限性;中国对零利率政策小心谨慎。

    股市利空因素
    股市利空因素

    2、发改委:盐业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等有序推进。粤国资改革动作不断,广东产权集团将整体上市。电改部际联席会议,加快推进向社会资本放开增量配电和售电业务。电改时间表全面提前。《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有序放开配电业务》、《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等核心文件落地在即。

    3、工信部《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征求意见。深圳市发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新材料十三五规划》编制结束,在石墨烯、超导等中国优势领域重点突破。《可再生能源法》研讨会:补贴政策酿改革,缺口将超600亿元。

    4、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大幅回升6.4个百分点。9月份以来132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套现104亿元,同比增98%。经济参考:房地产多指标背离地产价格调整风险加大。

    5、百度成立独立风投公司聚焦人工智能。英伟达推出小型无人车人工智能电脑,用于百度无人驾驶。iPhone7销量大超预期。

    6、油价下挫与加息预期施压,美股再次大跌。镁价刷新近两年新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CEO:全球央行QE刺激经济和推升资产价格的能力已达极限,债券市场相当危险。

    7、美国明晟宣布9月底将推出20只新指数,反映若将A股的5%纳入MSCI指数后的潜在影响。美国针对中国农业补贴向WTO提起申诉。日本央行拟进一步降低已经为负的利率。英国商务大臣月底对核电项目做出决定。

    解析

    空仓看着它普跌,是对老手的基本要求,是新手很不习惯的事。近期本栏设定的“沉默的大多数股作大背景,陪衬少数连续爆炒的明星股“模式,还在继续中。今日仅阿里金融、虚拟增强、沪深ST、智能手机等少数即期新闻概念股,走出爆炒的明星行情。但PPP、石墨烯、工业、工程、银行等大多数的股票,则在继续普跌中。

    也正是上周讲的“每次监管文件一出,就是一个拐点、就是一个卖点,今年屡试不爽,月月如此“。今年的波段行情,如此地有规律,只因国内外的政策都一样,每月都会有出现一次拐头。这就是今年的波段如此之多的原因。你要入市,总要等它给出入市的理由才行。现在它还没有给,那你就只有继续“持币等待”。

    见顶拐点出现之后,新手不空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有那么多的利空,但他不知道、他没看见。长线A股是在今夏“有底”的,这是靠着国家层面的政策在危机时的救急;中线却无法形成牛市,是因为资本层面的政策,正负面交织,后者常大于前者。这些就不明讲了。

    这一轮启动于南海扬国威的小牛市,终结于G20前夕的为国际资本送上的多项大礼包,及后来的外带路不再推进、内改革日益跑调。那么刚刚抬头的小牛,也就只有逆转了。

    后市策略,继续持币。你找到的持币的理由,越来越多;你的仓位,就越来越轻。是很自然的事。尤其是今年本栏要求大家每个月都要有一半的持币时间,那么本月,不是现在持币,又是何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