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新三板做市方案获批 申请试点须满足七条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新三板挂牌的私募机构与非挂牌私募机构均可申请参与做市试点。记者获悉,9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召开了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工作部署会,对私募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做市试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私募新三板做市获批
    私募新三板做市获批

    私募机构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开展做市业务试点须满足等七项条件,其中包括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且近三年年均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20亿元。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方案》刚刚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标志着全国股转系统已基本完成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前工作准备。

    为确保私募试点工作顺利启动,全国股转系统召开上述做市业务试点工作部署会,约40家私募机构的代表。会议介绍了私募机构参与做市试点的条件及程序。私募机构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开展做市业务试点,应具备的主要条件包括:

    1、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财务状况稳健;2、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且近三年年均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20亿元;3、申请机构及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4、具有符合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相关要求的业务实施方案和内部管理制度;5、设有专门的做市业务部门,配备做市业务人员;6、做市业务系统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并通过全国股转系统的测试;7、已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普通会员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