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关注电动物流车板块

    【汽车:政策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核心环节龙头以及四季度销量反弹带来的细分板块机遇。监管的加强和扶持政策调整预计将加速行业的洗牌,具备核心竞争力和资源的优质行业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产业的逐步正常化和规范化发展。

    关注电动物流车板块
    关注电动物流车板块

    今年前三个季度市场的观望将导致四季度销量反弹,建议关注最具弹性的电动物流车板块。建议关注标的有沧州明珠、方正电机、创力集团、中通客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比亚迪。

    【房地产:重点关注三大维度】对满足下述三个维度“较低的净负债率+业绩锁定性佳+前期涨幅小”的个股进行筛选:精选品种有滨江集团、苏宁环球、招商蛇口、陆家嘴。

    【电力设备:行业进入2.0时代】财政部网站上的通稿还称“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上述处理原则,对相关企业报送的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报数据进一步审查核实,积极稳妥做好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工作”,考虑到后续还需要进一步审查核实,因此2015年拖欠补贴的发放或还需要一段时间。

    从本次核查结果来看,龙头企业涉案是比较少的,如乘用车领域的北汽,专用车领域的东风,客车领域的宇通,建议布局龙头企业供应链,电机电控关注蓝海华腾、汇川技术、宏发股份、合康变频,电池材料关注长园集团、国轩高科、江苏国泰等标的。

    【建筑行业:PPP轨交将迎大发展】资产荒背景下资金加速涌向PPP项目,下半年有望加速落地。金融机构正改变对PPP的态度,年初时银行对PPP项目还比较谨慎,少有操作先例,审慎批准贷款,对担保要求也较高;目前部分大银行已出台专门针对PPP项目的贷款办法,资产荒背景下资金加速涌向PPP项目。重点推荐有望受益于轨交投资浪潮的达实智能、隧道股份、宏润建设、腾达建设,此外央企重点关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等。

    【医药生物:增速企稳寻找确定机会】预计子行业之间将受政策影响而分化加剧,部分企业有望受益于行业洗牌,如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优质仿制药企业、创新药企业等。从投资标的选择来看,我们建议寻找确定性机会,布局两类个股:一类是受益于行业洗牌的细分行业整合者,主要分布在流通、化药等领域,如上海医药、九州通、中国医药、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华润三九等;另一类是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个股,如千金药业、新华制药、仙琚制药、双鹭药业等。

    【煤炭开采:煤价提升空间受限】在需求没有超预期好转的背景下,煤价及煤炭板块的估值将承压,而且目前煤炭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已经修复,未来取得超额收益的难度在加大,因此在操作上要波段操作。重点推荐:潞安环能、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冀中能源、盘江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