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结构性行情凸显 机构对强势股钟爱有加

    本周两市小幅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0.37%,深圳成指周涨幅1.15%,成交量出现放大。龙虎榜显示,大盘震荡走势不改,市场结构性行情凸显,机构对强势股依旧是钟爱有加。

    机构对强势股钟爱有加
    机构对强势股钟爱有加

    6日放量涨停的国星光电(002449)7日继续保持强势,当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824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154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6日放量涨停后,7日国星光电大幅高开后开盘直接封死涨停板。虽然短线连续涨停,但机构投资者涨停板抢筹痕迹依旧明显。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1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受利好消息推动欣旺达(300207)9月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6099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7100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5日跳空高开的欣旺达震荡反弹封住涨停板,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虽然机构对于股价大涨存在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58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加仓痕迹。

    低位震荡的迈克生物(300463)在抄底资金流入背景下出现强势反弹,9月5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219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根据上榜席位来看,迈克生物经过长期震荡后,5日高开高走,短短十余分钟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可以看到的是,低位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大举买入成为主要推手。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5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加仓迈克生物。

    天翔环境(30036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067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152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前期股价快速反弹的天翔环境在短线调整后再起升势。7日该股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放量涨停背后,机构投资者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5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明显加仓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