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投资分析方法:股票投资分析入门

    目前,股票投资分析方法主要有两大类:一是基本分析;二是技术分析。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使用这两种股票投资分析方法?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股票投资分析入门知识。

    股票投资分析方法
    股票投资分析方法

    一、基本分析法

    基本分析法通过对决定股票内在价值和影响股票价格的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状况、公司经营状况等进行分析,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和合理价值,与股票市场价进行比较,相应形成买卖的建议。

    基本分析包括下面三个方面内容:(1)宏观经济分析。研究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政策等等)、经济指标(国内生产总值、失业率、通胀率、利率、汇率等等)对股票市场的影响。(2)行业分析。分析产业前景、区域经济发展对上市公司的影响。(3)公司分析。具体分析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市场前景、财务状况。

    二、技术分析法

    技术分析法从股票的成交量、价格、达到这些价格和成交量所用的时间、价格波动的空间几个方面分析走势并预测未来。目前常用的有K线理论、波浪理论、形态理论、趋势线理论和技术指标分析等。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分析方法

    基本分析法能够比较全面地把握股票价格的基本走势,但对短期的市场变动不敏感。

    技术分析贴近市场,对市场短期变化反应快,但难以判断长期的趋势,特别是对于政策因素,难有预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