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前市场沉默的大多数与连续爆炒的明星股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刘士余郭树清会面,调研股权市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稳步推进产品创新积极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现在市场上的富余资金特别多,金融监管部门要保持警惕;期货市场欢迎投机者,但投机不能太任性,监管措施会逐渐跟上。现在国际国内环境为加快碳期货市场建设创造了条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不良贷款率不是很高。随美元长期走强,人民币应该同其他货币一样走弱,中国应推进QDII2。

    连续爆炒的明星股
    连续爆炒的明星股

    2、发改委允许部分大型煤企在环渤海动力煤价超过每吨460元时分级加产。发改委召开城轨交通投融资创新研讨会,介绍港铁可持续发展PPP模式。

    3、财政部取消5家新能源车企央财政补贴资格。保监会发布险资参与沪港通试点监管口径,将允许险资参与沪港通试点。券商高管集中培训,债券承销将从严监管。

    4、8月CPI同比1.3%,预期1.7%,前值1.8%。8月PPI同比-0.8%,预期-0.9%,前值-1.7%。8月份进出口远超预期,进口21个月首转正。中国上市房企债务规模创纪录新高。沪股通已经实现25个交易日的连续净流入。

    5、4部委批复华大基因承建运营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将于22日正式开幕,正式开放数据共享平台。我国首座规模化熔盐储能光热电站并网发电。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20号开幕将首次全面展示5G技术

    6、离岸人民币跌破6.68,中国央行或在捍卫6.7关口。中投公司拟配置亚洲对冲基金。

    7、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称未讨论延长QE期限。美国原油库存骤降,创十七年来最大单周降幅。美联储敦促国会禁止银行业购买企业股份。

    解析

    昨涨停、旅游、石墨、铁路、G20、水务、导弹等板块今日涨幅较好。外贸、有色、地产、大数据等板块跌幅居前。新发布的CPI数据已连续三个月处于一时代,也创下来近一年来最低。

    PPI指数更是连降了54个月,但下跌幅度已经连续8个月持续的收窄。显示目前经济并不存在明显的通胀通缩压力,全年物价望维持在2%。对于本月的主心骨PPP板块,目前各地方政府对推进PPP意愿较强烈。

    目前已落地项目,也都大多集中在市政轨道交通领域。我们继续持有。当前市场在以沉默的大多数股作大背景,陪衬少数连续爆炒的明星股。本栏反复再三设置“整体走势极平稳,局部政策股火爆”的行情模板。大家也就继续放弃大多数的!品种;而只做多即期政策股、聊股主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