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板电器:厨房电器龙头企业 业绩稳健强者恒强

    老板电器作为中国厨房电器龙头企业,近期业绩一直稳健,保持强者恒强的态势。短期内随着中国商品房销量的回暖,厨房电器行业景气度较好,预计2020年厨电行业市场规模将达上千亿,老板电器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老板电器:厨电行业龙头业绩稳健

    公司短期增长趋势稳定,估值相对合理;中长期仍将充分受益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以及产品品类扩张(嵌入式厨电、洗碗机、净水器等)。

    老板电器厨房电器龙头
    老板电器厨房电器龙头

    厨房电器龙头,业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和消毒柜,市占率均位列行业前二。2015年主营收入45.4亿,净利润8.3亿,11-15年CAGR分别为31.2%和45.1%。2015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8.2%和18.2%,ROE为26.2%,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短期受益房地产回暖,公司上半年预收大增反映行业景气度良好。厨电需求大致滞后房地产销量半年到一年。15年下半年起,商品房销量增速明显回升,对16年的厨电行业有明显拉动。老板电器(002508)2016H1实现营收25.3亿,同比+23.7%;预收账款8.6亿,同比+84.2%,代理商给公司积极打款反映了2016年厨电行业具有较高的景气度。

    2020年厨电行业规模将达1000亿

    厨电行业市场规模2020年前可达千亿,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未来十年,厨电行业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新增和更新。新增:产品普及带来7500亿规模;更新:寿命到期带来5000亿规模。两者合计,未来十年市场总规模可能将超过万亿,2015年行业市场规模接近700亿,据此推算,2020年之前,厨电行业市场规模即可达千亿级。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质较差的小品牌必将退出市场,当前的行业龙头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老板电器具有在行业中强者恒强的潜质。(1)在品牌上:塑造中高端形象,“大吸力”把握当代消费文化;(2)在渠道上:线上电商销售规模扩大提升盈利能力,线下渠道拆分和下沉持续推进;(3)在新产品上:嵌入式蒸烤微搭配厨电三件套销售进展良好,洗碗机和净水器已有布局;(4)在管理是:创始人二代已顺利完成交班,股权激励+管理层和代理商持股计划绑定各方利益,共谋发展。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18年每股收益1.46、1.85和2.38元。考虑到公司短期增长趋势稳定,中长期仍将充分受益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以及产品品类扩张,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维持目标价55.5元,对应17年3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

    商品房销量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系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