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物医药盘中活跃 这些生物疫苗概念股须关注

    近日沪深大盘持续窄幅震荡,题材股活跃度下降。而在周四生物疫苗、基因测序却放量上涨,鲁抗医药(600789)、莱茵生物(002166)、四环生物(000518)、海王生物(000078)、达安基因(002030)均出现明显的快速拉升。可见生物医药股盘中活跃,加上寨卡病毒的入境,这些生物医药概念股须重点关注。

    生物疫苗概念股须关注
    生物疫苗概念股须关注

    据悉,起源于巴西的寨卡病毒近期在新加坡爆发,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新加坡的寨卡病毒病确诊病例数已增至258人。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感染者中包括30名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存在寨卡病毒疫情输入风险。

    历次疫情都会触动生物医药板块。2013年4月1日,上海确诊2例H7N9流感,市场放大效应体现,同期鲁抗医药3涨停、联环药业(600513)接近2涨停、天坛生物(600161)1涨停。2009年的H1N1流感时,与疫情相关的餐饮旅游、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则以37%以上的涨幅领涨全局。

    在可能出现的寨卡病毒疫情这一驱动型事件影响下,7日生物疫苗的异动不足为奇。长期看,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人民健康需求增加、二类疫苗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疫苗品质提升、全面二胎带来的人口红利、行业监管的加强以及疫苗品种扩容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疫苗行业前景广阔。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几年疫苗行业增速相较前两年会有所上升,2016-2020年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3%左右,2020年疫苗整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