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新手不看准后悔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与公司型和有限合伙型相比,契约型基金具有不可能比拟的优势,如低成本运作、无双重税负、退出灵活、资金安全性等。本文带您系统了解契约型基金的方方面面,新手不看准后悔!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契约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契约型基金也称为信托型基金,是由基金经理人(即基金管理公司)与代表受益人权益的信托人(托管人)之间订立信托契约而发行受益单位,由经理人依照信托契约从事对信托资产的管理,由托管人作为基金资产的名义持有人负责保管基金资产。契约型基金通过发行受益单位,使投资者购买后成为基金受益人,分享基金经营成果。契约型基金的设立法律性文件是信托契约,而没有基金章程。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投资人三方当事人的行为通过信托契约来规范。

    基金管理人

    即基金管理公司,是指凭借专门的知识与经验,运用所管理基金的资产,根据法律、法规及基金章程或基金契约的规定,按照科学的投资组合原理进行投资决策,谋求所管理的基金资产不断增值,并使基金持有人获取尽可能多收益的机构。

    基金托管人

    又称基金保管人,是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证券投资基金运作中承担资产保管、交易监督、信息披露、资金清算与会计核算等相应职责的当事人。基金托管人是基金持有人权益的代表,通常由有实力的商业银行或信托投资公司担任。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签订托管协议。在托管协议规定的范围内履行自己的职责并收取一定的报酬。

    契约型基金的募集

    基金的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日开始计算,募集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达到200人以上;开放式基金满足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少于200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