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二探年线遇阻 明日势在必得

    周四沪深两市微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在年线和20日均线夹缝间做窄幅震荡式,受制于发改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影响,煤炭、有色板块继续走弱,进而拖累指数向上突破。而水泥建材则接力PPP继续延续市场中的热点。

    沪深两市二探年线遇阻
    沪深两市二探年线遇阻

    创业板走势稍强于主板市场,分时图上黄线在上白线在下,说明赚钱效应仍存。午后开盘半个小时后多头再次发起对年线的攻击,无奈成交量跟不上而遇阻回落并回踩20日均线,随后煤炭股快速拉升带动指数强势翻红。与此同时,中小题材活跃程度显著增强,极大的增强市场做多的信心。

    技术上,沪指日线级别20日均线逐步上移,支撑作用明显加大,这就意味着短期趋势的天平依然在多头一方是毋庸置疑的。同时,日线级别5连阳走势,彰显多方的强势走势。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20日均线和年线逐步收敛,未来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创业板日线级别距离均线系统较远,处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境地。同时,20日均线上移并即将金叉60日均线,说明多方有进攻的意愿。周线级别KDJ指标继续金叉发散,说明中期趋势依然向好。总体而言,沪深两市依然举办上行的动能。

    从资金面来看,沪港通已经实现25个交易日的连续净流入,这即便是在去年的牛市行情也难得一见的奇观,说明外资对A股市场依然青睐有加,认为此点位具有抄底价值。

    与此同时,两融余额连续三日增长,再创逾8个月新高,说明杠杆资金正加快脚步进场,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沪指反弹行情的开启。另外,就是央妈通过MLF等工具来增加长期资金供给,使得市场上整体资金面无忧。正是由于市场上存在众多积极做多因子,为后市积聚了上攻的正能量。

    源达收评:

    今日大盘再次发起对年线的攻击,但无奈3100点上方有熔断造成的套牢盘以及国家队减持银行股双重压制,致使多头不敢贸然前行而是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连续几日大涨的PPP个股虽呈现分化走势,但龙头个股依然表现犀利而且也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说明市场悲观情绪有所修复,短期内震荡整固后必将重拾升势。

    尤其是尾盘多头犀利上攻与年线近在咫尺,明日三探年线势在必得。操作上建议选择基本面稳健和政策面有支撑的个股,可关注:央企改革、次新股、高送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