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部湾港8日复牌 拟置入20亿港口泊位资产

    北部湾港9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及中介机构已对深交所重组问询函所涉及事项进行了回复,并对公司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进行了补充与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9月8日复牌。

    北部湾港8日复牌
    北部湾港8日复牌

    根据预案,北部湾港拟置出北海北港、防城北港2家公司100%股权(预估值2.68亿元),拟置入北部湾港务集团、防城港务集团旗下钦州盛港、北海港兴、防城胜港3家公司100%股权(预估值20.10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15.11元/股发行1.15亿股支付;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5.11元/股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17.3亿元,用于支付相关费用及置入资产后续投入等。

    北部湾港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置出部分吨位较小、不再符合现代港口业发展的低效资产以及部分客运码头泊位,并整合股东在广西地区的部分大中型优质港口泊位资产,有利于提升公司所辖港口的货物吞吐能力和业务规模,增强公司规模效应和未来经营实力。未来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以装卸、堆存为主导的港口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