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评:沪深两市纷纷高开 五大亮点掀起突破高潮

    周三沪深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也在部分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并顺利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等两大压力,随后在该位置遇阻回落,尾盘更是震荡回踩,其中创业板股指更是跳水,包括3100点和年线等两大关口得而复失。

    沪深两市纷纷高开
    沪深两市纷纷高开

    整体周三市场先扬后抑,尾盘杀跌,显示出市场在该位置形成较大的压力。装饰园林、水务、水利建设、建筑、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预高送转、次新股、酿酒等板块领跌。

    虽然周三市场尾盘跳水,但是市场仍具有五大亮点:一是虽然环保板块获利回吐的苗头,不过涨停板个股家数依旧可观,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未减弱;二是无论是个股还是板块涨多跌少,跳水并未影响市场走势;三是市场的成交量继续增加,资金加仓的趋势仍存;四是节能环保板块虽然出现获利回吐的苗头,但仍处于涨幅前列,龙头地位仍在;五是技术指标仍存在上攻动力。

    对于周三市场的冲高回落,看似是股指遇到年线和3100点等两大压力出现的回踩,似乎是一种新一轮调整的开始。不过考虑到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市场的回踩将为更好的上攻积蓄量能和动力。在技术面和基本面没有出现变化的前提下,这种回踩反而是一种好事,建议投资者利用股指回踩的时机,逐步捡一些低廉的筹码,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近期滞涨的个股和板块具有不错的上攻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