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万亿PPP驰援基建投资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再添新动能万亿PPP驰援基建投资】G20峰会期间,中美就推进财政对稳经济的作用达成一致,同时承诺向地方政府推介PPP模式。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提出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注重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再向社会集中推介一批有现金流、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进一步放开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限制。

    万亿PPP驰援基建投资
    万亿PPP驰援基建投资

    【移动医疗行业陷入“高流量低收益”困局】对于移动医疗行业来说,今年可能是“移不动”的一年。多家公司互联网医疗项目难逃“高流量、低盈利”窘境,同时一线创业公司纷纷收缩战线、勒紧荷包。8月中旬,两家老牌移动医疗企业陷入裁员风波;新三板企业就医160宣布对公司组织架构和部分业务团队进行优化;随后,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扎根5年的“寻医问药网”被爆出裁员比例超过50%.

    【“资产荒”考验机构优化配置能力】今年以来,“资产荒”成为财经界热议的焦点话题。部分专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资产荒”的根源在于实体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导致投资标的稀缺。同时,在资产回报率整体下降的背景下,追求稳定回报的配置行为造成债券等大类资产价格波动。破解“资产荒”的关键在于改善实体经济基本面,当前应加强内外部宏观协调以防控潜在的金融风险。

    【牵手大众汽车江淮汽车拟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9月7日,江淮汽车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指出,与大众汽车合资经营,有助于江淮汽车未来跨越发展。同时,此次合作也符合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长远规划。

    上海证券报

    【外储规模小幅下滑跨境资本流动趋于平稳】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的外汇储备为31851.6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3.19万亿美元,较7月份减少159亿美元,总额创下2011年12月以来新低。这也是外汇储备连续第二个月小幅下滑,7月份外汇储备略降41亿美元。

    【海外财金界盛赞G20中国方案】过去数天,东道主中国没有让世界失望。在5日闭幕的二十国(G20)杭州峰会上,各方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共同讨论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一致同意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而努力。

    【增量资金不足3100点得而复失】由于基建等板块盘中活跃,上证综指昨日盘中一度收上3100点,但由于跟风资金不足,3100点得而复失。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目前以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为主,上证综指近期曾两度触碰年线但均无功而返,上证综指3100点也成为强阻力位,但A股向下空间并不大,A股目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涨跌两难状态。

    【业绩连连亏损限售股解禁在即红阳能源股价大涨为哪般】在注入近60亿资产后,红阳能源业绩反而陷入连续亏损,2015年亏损4个多亿,2016年上半年继续亏损2.24亿元,如果下半年不能扭亏,公司不仅将连续第二年没有完成业绩承诺,还将因此被实施风险特别处理。不过,红阳能源股价在6月份以来却不断上涨,而伴随着股价大幅上涨的是其主要股东沈煤集团、信达资产、锦天投资、锦瑞投资、锦强投资各有三分之一的限售股将在四季度解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