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两问富春通信 富春通信将收购摩奇卡卡手游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特别要求富春通信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标的公司、标的公司股东、标的公司相关游戏产品的代理发行商等是否存在“自充值”、“刷榜单”现象。如存在,则要求披露相关详细信息,包括时间、金额及占比等。

    深交所两问富春通信
    深交所两问富春通信

    标的公司估值及业绩承诺的合理性、其收入的可持续性及对单款游戏的依赖度等问题向来是监管部门对手游类并购重组的问询重点。本周二,深交所对富春通信拟作价10.5亿元收购摩奇卡卡100%股权下发问询函,就标的公司主要游戏产品上线运营后进入畅销榜及获得上亿元“流水”展开重点关注,询问其中是否存在所谓“刷榜单”、“自充值”等行为。

    据业内人士介绍,作为手游的主要获取途径,AppleStore、安卓市场等每日更新的畅销榜和下载榜无疑是消费者最直观的选择标准之一。不过,这一排名机制也滋生了所谓的“刷榜单”行为。至于“自充值”则是游戏运营商通过给旗下游戏充值来制造假流水,从而实现所谓业绩。

    回看富春通信披露的重组预案,标的公司摩奇卡卡主要游戏产品包括《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HD》等,上述游戏上线运营后均曾进入AppleStore畅销榜、谷歌畅销榜。其中,《新大主宰》自2015年12月上线至2016年6月,注册用户已逾300万人,付费用户逾20万人,累计流水已超1亿元。

    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特别要求富春通信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标的公司、标的公司股东、标的公司相关游戏产品的代理发行商等是否存在“自充值”、“刷榜单”现象。如存在,则要求披露相关详细信息,包括时间、金额及占比等。

    除关注标的公司及其关联方是否对上述游戏产品采取“刷榜单”行为外,深交所还特别关注标的公司是否与手游公会、手游商人、测试公司及其他主体通过委托、顾问、合作等形式进行“自充值”、“刷榜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