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统四大险企半年报出炉 获证金公司增持4.7亿股

    保险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完毕,资金对保险股上半年的动向也得以窥见。据梳理A股传统四大险企半年报,今年上半年,4只保险股悉数获得证金公司增持,增持总数达到4.79亿股,还分获基金专户及保险同业资金账户增持。

    四大险企获证金增持
    四大险企获证金增持

    数据显示,证金公司增持中国平安力度最大,期末对其持股比例也最高。上半年,证金公司共增持中国平安3.58亿股,期末持股总数7.36亿股,持股比例达到4.02%,剔除代香港各股票行客户及香港中央结算系统其他参与者持有股票的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对中国平安的持股比例仅次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27%)、同盈贸易有限公司(4.32%)。

    上半年,证金公司增持中国人寿5257.2万股,期末持股总数为5.73亿股,持股比例为2.03%,仅次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68.37%。证金公司还增持6575.78万股中国太保,持股比例为3.08%;增持新华保险292.8万股,持股比例为2.79%。

    与证金公司全面增持保险股的动作不同,中央汇金公司持有保险股则在上半年未发生变动。截至6月30日,汇金公司通过汇金资产分别持有0.42%的中国人寿、2.65%的中国平安、1.22%的中国太保以及0.91%的新华保险,另外,中央汇金还持有31.34%的新华保险。

    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除了证金公司外,上半年增持4只保险股的还包括多个公募基金、基金专户以及保险资金账户。其中,中国人寿获得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分别增持2528.4万股、21.3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