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昨日突破前期高点 港股通交投氛围持续升温

    在昨日港股再创逾一年新高之际,港股通交投氛围持续升温。截至昨日收盘,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在近5个交易日里已累计净流入逾200亿港元,净流入资金规模直逼8月份整月水平。

    港股昨日突破前期高点
    港股昨日突破前期高点

    昨日,随着港股突破前期高点,内地资金在港股通通道上的交易操作愈加活跃,不仅其买盘加卖盘的成交额追平了自2015年7月10日以来的新高,达93.41亿港元,净流入额也保持着连日来的高位水平。据昨日港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在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港股通净流入48.21亿港元。

    截至昨日收盘,港股通已连续2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与此同时,港股通近5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均达65亿港元以上。与前期相比,港股通成交额占当日港股主板成交额的比例也大幅上升,而昨日这一数据达到12.35%。

    港交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蓝筹金融股继续受到内地投资者青睐。以近5个交易日的成交信息来看,在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中资金融股仍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港股通渠道成交最活跃的前5只股票分别为汇丰控股、工商银行H股、建设银行H股、中国平安H股以及中国银行H股。

    从累计净买入额的排名情况来看,在近5个交易日里,汇丰控股以46.28亿港元的净流入额位居第一。工商银行H股和中国平安H股均以接近30亿港元的净流入额排名紧随其后。此外,建设银行H股和中国银行H股分别获净流入超过24亿和20亿港元。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认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使得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降温,加上深港通宣布获批之时取消了沪港通交易总额度的限制,有效解除了市场对于港股通投资限额的忧虑,两者共同成为近期内地资金加速流入港股的催化剂。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H股相对于A股的高折价状态和港股的高股息率也为港股的价值回归不断加码。

    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继前一交易日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之下涨近400点后,昨日港股继续向上突破,再创逾一年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787.68点,涨0.58%,国企指数报9938.39点,涨1.1%,红筹指数报4049.35点,涨0.97%。主板成交额达756.17亿港元。

    盘面上,腾讯控股和中资银行股成为领涨龙头。截至昨日收盘,腾讯控股报215港元,盘中触及216.8港元,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以昨日收盘价计,腾讯控股市值已超过2万亿港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同时也带动了科技网络板块整体上涨。

    展望后市,前述分析人士认为,在内地资金加速南下、大举买入中资金融股的助推之下,市场资金面变得更为充裕,同时,环球的宽松预期也利好投资气氛,预计港股短期有望再向上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人气急剧上升也使得AH股价差不断收窄。截至昨日收盘,恒生AH溢价指数收报120.26点,跌逾1%,创下一年来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