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加快推进央企重组合作整合

    中国证券报

    【央企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将加快推进】6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座谈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中央企业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中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表率作用。

    推进央企重组合作整合
    推进央企重组合作整合

    【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环保产业发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旨在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同时更有效地抑制污染性投资。绿色金融被纳入G20杭州峰会议题,成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也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部分券商认为,发展绿色金融是我国支持绿色投资的强有力信号,将推动环保产业持续发展。

    【人身保险精算制度进一步完善】保监会网站6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印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再次提高人身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水平,推动全行业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形成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为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和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ST南电拟剥离亏损资产】9月6日晚,*ST南电A公告,拟通过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深中置业75%股权、深中开发75%股权,挂牌价格为7828.4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退出房地产行业,旨在实现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开出五大政策补短板】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少聚焦单一议题,但9月5日召开的会议是个例外。这次会议只围绕一项工作展开,即部署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即将落地或改变市场格局】新能源车补贴政策预计最快于9月出台,骗补企业名单预计在两个月后公布。按最新讨论稿,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在多方面加以调整。如在原有的2016年至2020年补贴方案基础上,提高了准入门槛;新能源车补贴幅度也将有所下降,作为骗补重灾区的新能源客车被削减了补贴额度,新能源乘用车、燃料电池车的补贴则相对稳定,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货车的补贴上限将较此前所传版本提高。

    【避免“急刹车”人身险新规确定“五年过渡期”】几经酝酿,备受市场关注的两项人身险新规——《中国保监会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统称为《通知》)昨日正式出台。

    【二度举牌慧球科技瑞莱嘉誉欲提名董监成员】自8月9日表示将继续增持慧球科技后,瑞莱嘉誉迅速在市场兑现承诺。慧球科技今日公告,瑞莱嘉誉近期已完成对公司的二度举牌,目前持有10.000018%的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