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政要求暂弃多数中间票 先取两头长短线

    今日政策消息面

    1、G20承诺使用所有货币、财政和结构性工具;全球增速比其应有的要低。G20承诺削减全球经济中的过度失衡。习近平呼吁各国加大结构性改革。经合组织将牵头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国内产能过剩项目从源头收紧,新增项目采取零审批。

    大政要求暂弃多数中间票
    大政要求暂弃多数中间票

    2、央行发布RQFII证券投资规定。保监会严查保险机构风险防控有效性,高达212项检查核心内容包括:股权代持问题、控股股东对保险资金调动等非法干预、重大决策先执行后报董事会审议批准、控股股东借款担保、银行间债市的中短融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等问题。银行资产荒致IPO定制基金规模猛增,上半年IPO审核尺度趋严,净利润门槛不变。监管严申“风险投资”窗口期。

    3、国资委推央企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八家央企首开先河。央改办督查电改时间表全面提前。输配电价全国覆盖提前至9月启动。地方电改12省试点方案即将获批。要求电企支持地方政府组建股份制交易中心。

    4、军民融合发展基金创立,预计投资额超千亿元。白炽灯将全面退出,LED产业迎千亿新市场。下半年铁路基建投资将超3千亿,投资高潮将至。

    5、中国将石墨烯列为战略前沿材料,望入选十三五新材料重大专项。石墨烯超级电容问世;电池技术获颠覆性突破。中国光通讯技术应用研讨会8日在深圳举办。

    6、深圳新房均价破7万;沪楼市天量成交,或致新房明年1月即告售罄。覆铜板产业链现涨价潮,行业进入上升周期。锑价近期加速上涨。

    7、沙特与俄罗斯将发布原油市场联合行动共同声明。美股数目降至1984年以来最少,今年1/3小盘股降低流通比重,显著高于往年。欧央行本周或延长QE期限。

    解析

    受政策消息面影响,今日LED、粤自贸、PPP、节能低碳等板块涨幅较好。大盘依然运行在我们前期策略给定的行情模式中,照着本栏的场景设定来。所以大家要继续对多数票保持清心寡欲,长线牛还须耐心等待大政的号角。

    而仅在少数即期政策新闻股中淘金。操作要求更准的短线、或更长的耐心。中间的多数暂先不看。只因长线牛市仍在反复夯基础,而中线依然博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