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重仓业绩向好个股 提前布局三季报预增股票

    随着半年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也渐次显露。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两市共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透底三季报业绩。因此,市场对三季报业绩预增个股的投资热情渐起,基金也争相追逐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的投资机会。

    机构重仓业绩向好个股
    机构重仓业绩向好个股

    业内人士认为,三、四季度之交,市场将是各种风格相互激荡之时,业绩预增个股也将成为机构重点追逐的对象,作为后期博取全年业绩的“基石”。

    业绩预增公司受关注

    上市公司半年报不仅晒出了上半年业绩,也透底了机构的布局形势。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年中之际,基金追逐业绩这一确定性机会的趋势明显。如今,上市公司三季度预告渐次显露,基金也延续上半年策略,正抢占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战略高地”。

    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两市已经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提前透底三季报业绩,其中有700多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增、略增、续盈或是扭亏,有近300家公司业绩预减、略减、首亏或是续亏。

    在震荡市场环境下,业绩预增个股格外抢眼,成为弱市中难得的风景线。例如,天夏智慧(000662)半年报预计公司2016年1-9月实现净利润13500万元至18900万元,增长幅度为39027.34%至54598.27%。公司称净利大幅增加主要系今年4月新收购的天夏科技纳入合并报表所致,同时公司的智慧城市相关业务进展顺利。

    另外,太阳能(000591)在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37000万元至47000万元,增长幅度为34092.77%至43334.06%。太阳能表示,业绩同向大幅上升原因系该数据与重组前公司上年同期数据比较结果。此外,还有华联控股(000036)、兴业科技(002674)、希努尔(002485)、恒逸石化(000703)等上市公司提前透底三季度业绩,并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在市场持续震荡的弱势环境下,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正迎来市场资金的追捧,前述业绩预增个股近期多有不错的逆市表现。“三季度业绩超常表现,或是实现续盈、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将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机构资金将持续埋伏,而市场游资或将反复炒作业绩表现好的个股,业绩预增个股甚至成为逆势而动的重要板块。”长江证券(000783)研究人士认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