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奶业周期性波动困境待解(2)

    证券时报

    【8月M2增速有望触底反弹信贷预测均值7400亿】多家分析机构预测,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失,8、9月份M2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其中,8月M2增速有望从7月的10.2%回升至11%。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多家分析机构对8月的新增信贷规模的预测均值为7400亿元。

    【保卫利润!今年已有74家上市公司杀入套保】近年来,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增加了实体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压力,不少实体企业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9月3日,有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农林牧渔等行业。

    【A股上下两难耐心等待市场酝酿新热点】周一,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在资源股的带动下,大盘股指一度走高,中小市值股表现相对活跃,但十点半之后再度回落,表明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盘面上,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表现较弱。午后,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多家央企砸190亿元现金捧场*ST济柴重组】去年以来,中石油开始加速对旗下资产整合。今年4月,旗下*ST济柴拟重组停牌。9月5日晚间,中石油金融资产注入*ST济柴的具体方案终于出炉,拟置出*ST济柴原有资产(作价4.62亿元),置入中石油集团持有的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

    证券日报

    【产能过剩项目从源头收紧新增项目采取零审批态度】我国逐步对产能过剩项目源头开始收紧。据报道,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严格产能过剩行业项目用地预审与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办理。

    【20种进口医疗器械产品减税力度空前国内企业现“冰火两重天”】近期,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据此,我国将于近期开始对从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进口的201项信息技术产品逐步降低并最终取消关税。

    【RQFII资金准入放宽A股有望纳入更多海外资金】《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联合发布《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将对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资金账户、资金收付等实施监督、管理和检查。

    【海航创新罢免董事终审落定李勤夫彻底出局】9月5日晚,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2016)沪0106民初831号、832号、1159号三项民事判决,并驳回被上诉人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全部诉讼请求,且该判决为终审判决,从司法层面确认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7次、第28次会议及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法律效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