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揭秘:光通讯行业研讨会将举办

    光通讯行业研讨会将举办运营商需求支持行业向好

    2016中国光通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将于9月8日在深圳举办,工信部专家、电信运营商及业内领军代表等受邀参与,分享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受益国内4G建设提速及宽带中国战略,光通信行业需求快速增长。港股长飞光纤光缆近三个交易日大涨约30%,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

    光通讯研讨会将举办
    光通讯研讨会将举办

    点评:机构认为,未来几年运营商对光缆线路需求不减,同时受益光棒反倾销,光纤价格不断上升,龙头企业价量份额三升效果明显。长江通信(600345)参股长飞光纤光缆17.58%股权,有望受益子公司业绩大增;光迅科技(002281)是国内光电子器件制造龙头。

    稀土国储招标会或本月召开稀土市场回暖可期

    据媒体报道,8月底至今,稀土收储主要完成了三项大事:国储局和四大主要交储稀土集团的非正式会谈、国储局联合发改委与财政部关于收储款项结算相关的方案商谈、国储中心“要款报告”的发出。据悉,今年稀土国储在政府层面已基本无障碍,加之政府部门涉及国储问责,稀土招标会议9月上旬召开,收储将优先在6大种类氧化物中优先进行。市场人士透露,此次收储的定价方案大概率仍沿用历史规则,取市场前6个月的平均价,考虑到收储难度,在均价基础上有所上浮成为一种可能的选择。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进入9月份以来,因欧美夏休陆续结束,中国稀土市场将受国外需求刺激趋于回暖。国内尽管今年钕铁硼磁材受风电行业需求降低影响较去年疲软,但总体上仍呈缓慢复苏迹象。待收储决策下达,稀土国储能先易后难形成示范,市场将重拾信心,主流稀土产品行情回暖可期,盛和资源(600392)、广晟有色(600259)、厦门钨业(600549)等龙头受益明显。

    覆铜板产业链现涨价潮行业进入上升周期

    据机构产业链调查,台湾南亚、联茂、台光电等覆铜板大厂8月中旬正式涨价5-10%。机构预计覆铜板龙头企业台湾南亚还会在10月份再一次涨价,未来会视情况平均2个月调价一次。价格上调主要是上游原材料铜箔涨价转嫁、供不应求和竞争向好的叠加影响。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带动铜箔供应紧张,铜箔本身价格调涨,而铜箔厂商又纷纷转向电池配套供应领域,使得覆铜板用的铜箔也出现短缺,促使覆铜板跟着涨价。需求方面,下半年迎来电子传统旺季,其中又以汽车电子增长旺。覆铜板产业迎来上升周期,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超声电子(000823)拥有覆铜板和PCB两大业务。铜陵有色(000630)受益铜箔涨价。

    黑磷光伏器件研究取得新进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南大学在黑磷光伏器件应用领域取得最新进展。团队将黑磷量子点沉积于多孔导电聚苯胺薄膜表面,并组装成可双面进光的准固态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沉积黑磷量子点后光阴极实现了对低能红外光子的充分利用,将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提高了20%。研究成果表明黑磷量子点在太阳能电池、光伏器件等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

    点评:黑磷作为一种具有二维层状结构的直接带隙半导体材料,展现出优异的光学和电学性能,被广泛视为新的“超级材料”。其在半导体工业、光电器件、光学探测、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未来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此次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将加速黑磷行业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澄星股份(600078)是国内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湖北宜化(000422)旗下拥有磷矿资源储备近3亿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