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和俄罗斯联合声明:共同行动以稳定原油市场

    沙特和俄罗斯在中国举行了双边会谈,两国探讨了油市和技术合作的问题;沙特与俄罗斯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议使得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两国能源部长签订的协议表明两国的友好关系;沙特和俄罗斯短期和长期观点一致;在原油方面必须与俄罗斯合作;油价下挫会打击消费者和生产者,两国同意协调共同行动以稳定市场。

    共同行动稳定原油市场
    共同行动稳定原油市场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称,俄罗斯与沙特两国讨论了不同的方案,其中包括可能进行的冻产。俄罗斯和沙特同意协调联合行动来稳定市场。俄罗斯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冻产将令原油市场更快恢复均衡。

    关于冻产问题,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称,目前没有必要冻产。油价正在改善,而冻产也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伊朗石油产量已经达到制裁前水平,督促其他欧佩克成员一起加入到和俄罗斯的协议中。

    俄罗斯沙特联合声明:两国石油部长将组建数据监测工作组;两国能源小组将于10月召开会议。两国石油部长将于11月OPEC会议期间进行会谈。在此之前,国际油价受此传闻消息提振大幅飙升,一度涨逾4%,消息公布后,油价有所回落。

    在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背景下,主要产油国是否能够达成产量冻结协议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所在。产油国及石油消费国9月26-28日将齐聚阿尔及利亚举行国际能源论坛,届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将在该论坛空档会面。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Aslam周一称,OPEC能够采取哪些措施来控制石油供应量是当前的主要问题。有关主要产油国可能达成冻产协议的传言仍不绝于耳,但许多人对最终能否实现这点抱持怀疑态度。

    摩根士丹利称,如果达成短期冻产协议,将令油价上涨,但协议“将无法解决短期供应过量的问题”。这样的协议是“不可持续的”。因伊朗、伊拉克、科威特计划增产,且历来配额遵守的情况都不太好。预计未来3-5年伊朗产量可能增加70-100万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