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弱平衡态势有望打破 9月行情或大箱体内波动

    上周的市场,震荡收阴。除了沪深300勉强收红外,中小创业板等其他指数,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缩量调整、牛皮拉锯,成为上周盘面的主特征。板块个股“一日游”,周五涨明天跌,成为市场一道“风景线”。看涨不涨、看跌不跌,磨人的走势,直让不少中小投资人,大呼难受。偏好追涨杀跌操作的投资人,除了有点盘面刺激的感觉外,账面资产很难增值。

    弱平衡态势有望打破
    弱平衡态势有望打破

    归根结底,市场内在运行格局,悄悄地发生了变化。以不变应万变的旧有操作模式,正在失灵。

    经过今年几个月来的多个次级波段运行,市场大周期明显进入到“大三角”收敛形态的末端。上下突破,皆有可能。市场各路资金以及众多参与者,观点分歧难免,股市围城效应,越发强烈。欲上还下,欲下还上,市场短线客都成了精灵,市场走势因此忽上忽下,飘忽不定,不仅仅是大盘还包括板块个股。盘中参与者完全像在玩猎人与猎物的游戏,指望别人成为猎物的同时,自己却成了别人的猎物。这就是股市目前的内在特征。

    明了了当前股市所处的状态,操作策略上,其实也简单。深度挖掘价值低估个股,短线高抛低吸滚动操作,中线适度持有。大跌大买,大涨大卖,不贪不怕不眼红,就能做到涨跌不惊,从容参与。

    就本周的市场而言,宽幅震荡或将出现,弱平衡态势有望打破。一旦出现急跌下破走势,要勇于加仓低吸,同样,一旦中阳拉起,也要见好就收。因为,9月的行情,依然维持在现有大箱体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