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场赚钱效应低迷

    大势猜想:市场赚钱效应低迷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仍处于缩量窄幅震荡行情中,盘面上市场人气缺失,上周四强势的物联网板块周五偃旗息鼓,券商板块成为托市主力,太平洋强势拉升,一度带动大盘向上。市场赚钱效应仍较为低迷。

    市场赚钱效应低迷
    市场赚钱效应低迷

    应对策略: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的受多根均线的压制,下方305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策略上,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在市场没有出现转机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参与市场当中。

    资金猜想:A股融资余额逼近9000亿大关创7个月新高

    实现概率:70%

    从年初至今的情况看,融资活跃度往往与股指涨跌紧密相关。以沪指为例,自今年1月27日触及2638.30点低点后,沪指完成两次“升降”过程,高点分别出现在4月和7月中旬,彼时同样也是融资活跃度较高之时。

    数据显示,4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曾达8951.4亿元,4月13日、15日和19日,融资余额数据也都保持在8900亿元之上;同样的,7月19日、20日和21日的这几个时间点,所对应的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也在8800亿元的水准上。

    8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8995.9亿元,超过4月高点且逼近1月29日的融资余额水平,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个重要信号——今年1月,在实行熔断机制等多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大幅下挫,融资余额从年初1.15万亿元的水平附近直线下降,1月29日下降至9071亿元,一个月时间余额减少逾千亿。而沪指阶段性低点恰好出现在之前的1月27日。

    从市场情况来看,目前沪指虽然暂8月受压3100点,但沪指8月月涨幅达3.56%;超过6月0.45%和7月1.70%的涨幅。与此对应的是,8月沪深两市融资净流入为359.6亿元。

    应对策略:融资余额仍在持续回升,显示市场情绪正在逐渐转暖!

    热点猜想:普惠金融受到高度重视小额贷款担当重要职责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央行副行长易纲9月1日指出,发展普惠金融一直是中国高度重视的议题。普惠金融旨在加强金融服务的包容性,使边远地区、农村的百姓,和低收入群众,得到基本的金融服务。易纲认为,发展普惠金融,可以有效支持经济增长;在支持就业、帮助脱贫、教育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可以实现社会公平,所以发展普惠金融有重要意义。

    机构认为,小额贷款行业具有扶持三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民间借贷阳光化和刺激地区经济发展的社会和经济属性,正在履行着普惠金融的职责,万亿市场空间指日可待。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香溢融通、浙江东日、棒杰股份、嘉欣丝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