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早盘延续横盘震荡态势 机会正在形成

    沪指早盘延续横盘震荡态势,个股跌多涨少,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走强,但近期强势板块次新股纷纷走弱,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仍较差,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仓位上不应过于激进。截至午盘,沪指涨0.07%报3065点,深成指涨0.06%报10676点,创业板跌0.11%报2178点。

    股指早盘延续横盘态势
    股指早盘延续横盘态势

    盘面上看,煤炭、证券、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冷链物流、分散染料、航运、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7900万。

    两市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有色涨幅居前,目前阶段低迷的人气难以支撑题材股的全线走强,板块内个股分化较大,基本上都没有产生较为明显的跟风效应。整体而言,近期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直接影响了行情的进一步上攻。不过,沪指还是在3050点上方运行。而且沪指已经突破了2月到8月的整理平台,加之量能的配合,后期在无重大利空的背景下,反攻有望展开。

    具体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也必须将风险放在首要位置。题材股受到碾压,机会更多地体现为长期滞涨的权重板块,可以积极发掘其中具备业绩支撑的潜力标的。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续再度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而,在弱势状态下,可以反其道而行之,积极吸纳质优超跌个股。行情都是在悲观中孕育,投资机会正在形成,这需要逆向思维和冷静处理。